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洪山区和平街美林助残工作室挂牌启动

2016-12-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1月28日上午,由洪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孵化、依托社区为残疾人提供志愿互助服务的社会组织——和平街美林助残工作室正式挂牌仪式启动,洪山区民政局、洪山区残联、和平街道办事处、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对社区社会组织政策进行讲解,着重强调社区社会组织在聚集社情民意、满足群众需求、促进社会融合、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他强调,扶持培育群众需要的社区社会组织将是今后社会组织孵化工作的重点。

  美林助残工作室现场启动“温馨助残美林相伴”活动:与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签订助残家教协议书,引进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残疾人子女提供公益家教服务;联合纺机社区,为当地6名残疾朋友每人送上一台取暖器;联合和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社区残疾朋友开展常规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

  美林助残工作室是洪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2016年重点孵化、和平街道办事处大力扶持,以开展助残公益志愿服务为主的社会组织。该工作室进入孵基地以来,先后接受基地提供的注册陪伴、能力提升、项目督导、品牌打造等多项孵化服务,并成功入选2016年武汉市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洪山文明办)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