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央视新闻聚焦刘清 她做了比操作规定更多的事

2016-11-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央视晚间新闻报道刘清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11月24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报道了“生命接线员”刘清的事迹。新闻回溯了电话指导急救的惊心一刻,采访了刘清当时的所思所想,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一个极富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120接线调度员。

  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以《电波中的生死营救》为题,用9分15秒的长篇幅报道了刘清的事迹。在对当时的通话起因、过程进行了简单回顾后,报道用详细的图解形式再现了刘清与患者家属的对话全过程。“电话在线26分钟,创造奇迹挽救生命”“调度员临危不乱,指导报警人急救……”央视主持人称,这段对话录音感动了全国网友,为这名接线调度员点赞。

  央视报道特别提到,按照调度员操作规定,在患者恢复生命指征后,就可以挂断电话,等候急救员到来。然而当时,刘清却并没有这样做,而是一直在线陪伴,不间断地指导。记者问她为什么还要坚持,刘清说:“家属很害怕,求我别挂电话,这是对我的信任,她需要我的陪伴。语言上的沟通也是鼓励,有人在身边,胆子就大了。”

  对于刘清事迹,央视发表评论称,如果各方都以这次救援为范本,提升处理危机的能力,这种不到1%的奇迹是可以复制的。在深化改革的今天,很多已有制度并非完善,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工作生活中,用格外的耐心、爱心和决心去完善制度,实现制度对人最贴心的呵护。

  据悉,央视新闻频道近期还将关注“生命接线员”刘清26分钟生死营救的故事。(长江日报 记者黄莹)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