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将发布旅游业诚信红黑榜

2016-11-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记者11月23日从旅游部门获悉,最近出台的《关于加强武汉市旅游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将让不文明的游客进入失信名单,在坐飞机出国等方面受限。

  根据规定,12月中旬,将按照旅游业失信行为认定和惩戒相关制度规定,重点对旅游经营单位、导游、领队和游客存在的严重失信行为,经司法或行政认定后,纳入失信行为黑名单,依托“武汉旅游政务网”等信用信息平台公示。12月底,建立起武汉旅游经营单位、导游、领队人员和游客失信行为数据库。到2020年,逐步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旅游信用体系框架。

  同时,加大对旅游业严重失信行为的曝光力度,旅游服务单位、导游、领队和游客有违法记录、公开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严重失信行为,公开向社会发布,严重失信行为的旅游服务单位和导游、领队或游客失信行为信息记录期限为5年。对旅游不文明行为,建立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依法向信用办、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武汉还将建立旅游业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以全市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点)、旅游交通行业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包括导游(领队)为发布对象,以武汉旅游质量报告及旅游“红黑榜”的形式,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市旅游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发布时间原则上每季度通报一次,对于旅游业重大失信行为和案件随时通报。(楚天金报 记者戴辉 实习生任文彬)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