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台湾周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016-11-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15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台湾周共签订各类合同、协议45项,涉及航空、电子、机械、商贸、物流、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生态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256亿元,有18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

  本届台湾周以“共创、共赢、共享”为主题,通过举办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基层交往、青年体验式互动等系列活动,巩固和深化历届台湾周活动成果,厚植共同利益,全面推进鄂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努力将湖北打造成中西部最重要台商投资密集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加强与台湾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国家级战略实施,湖北迎来多重叠加机遇,台商来湖北投资兴业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发展不断规范的良好势头。截至2016年上半年,全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583家。一大批知名台湾大企业落户湖北,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武汉晚报记者陶盼 通讯员方倩)

[责任编辑:黄理慧]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