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幼儿园环保运动会吸引年轻家长

2016-1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号,钟家村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运动会,比赛道具都是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改造而成,游戏的各个环节也与环保有关,吸引了九成以上的年轻家长前来,一改往日老人居多的家长团面孔。

比赛道具就是生活中的废旧物品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上午8时50分,孩子们手拿器械开始跳操做热身运动。他们手中的器械不是哑铃、呼啦圈,而是收纳洗衣袋、竹筷子、长丝袜、牛奶纸箱等生活废旧物品。记者注意到,在场拿着手机拍照、热情欢呼的多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家长队伍中只有两三位爷爷奶奶。

  在“小小清洁工”环保接力比赛环节,孩子手上拿着废旧塑料瓶,家长往孩子面前交替放置两块泡沫板,让孩子垫着向前跳跃前进。比赛队伍中,一半以上都是爸爸矫健的身影,当孩子把塑料瓶放进“垃圾回收箱”后,爸爸们迅速抱起孩子飞奔回起点,玩得比谁都带劲。而在“给动物宝宝安家”环节,家长们站成一排,手膝着地搭建成“隧道”让孩子们爬过,不少年轻家长涨红了脸都还在努力坚持让“隧道”不塌。

  “我们一家三口全部出动了。孩子爸爸听说是环保主题的运动会,特别感兴趣。”大(4)班汤雨涵的妈妈张女士笑着说,“平时老师布置用卫生纸芯做小手工之类的环保作业我们也觉得很好,能在玩中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和习惯。”不少年轻家长表示,专门请假来参加环保亲子运动会,有的还主动帮忙收集、制作环保道具。

  钟家村幼儿园园长谢文英介绍,过去的亲子运动会多是趣味运动会,过半是老人参加,制定环保主题设置环保游戏后,九成以上都是年轻家长参与了,尤其是爸爸多了起来。一来年轻家长更注重孩子的环保教育,二来因为运动量大,爸爸妈妈的参与度更高。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让年轻家长多多参与进来,增进亲子间的情感。(长江日报 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余艺)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