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走进武汉

2016-1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1日下午,硚口区新合村小学8名学生接过“校园足球新长征”旗帜,标志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湖北站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通过校园足球公开示范课、校园足球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促进我市校园足球水平整体提升。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了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活动计划筛选120个足球动作技术,由世界知名足球教练领衔拍摄,剪辑成365集足球运动技能教学示范视频。

  1日下午的启动仪式上,新合村小学男女组校队集体亮相,通过带球过杆、传接球、小组围抢等训练项目展示自己的精湛球技。在随后的5人制对抗赛中,该校男足五年级队小胜六年级队,爆出“小冷门”。

  1日,毕业于新合村小学的现U-19国青队队长姚道刚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他说,踢球和学习并不冲突,希望更多孩子在读好书的同时也练好球技,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硚口是武汉唯一的“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区”,该区新合村小学、安徽街小学、武汉四中等6所学校同时获评“全国校园足球试点校”。其中,新合村小学是一所老牌足球名校,这里先后走出了郑斌、雷腾龙等30多名国脚,被称作“国脚的摇篮”。市足球协会尚文青训项目总监、西班牙教练贝拉说,新合村小学的足球氛围很浓,足球已成为许多学生生活的一部分,这样的校园氛围对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曹斌)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