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个地铁站招“志愿合伙人”

2016-11-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1日起,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联合武汉晨报,通过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面向全社会中小学以及高校,招聘地铁车站“志愿合伙人”。首批推出光谷广场、循礼门、王家湾等20个客流量较大的重点车站,欢迎车站周边学校和地铁联系,结对共建文明车站,宣传文明出行。

  近年来,晨报联合武汉地铁已经举行了多场“地铁小雷锋”、“高校志愿者进车站服务”等活动,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得到无数“地铁小志愿者”的推崇。其间,也有不少学校提出,希望和附近车站结对共建,一对一进行志愿服务。

  因此,服务总队拟面向社会征集单位集体与轨道交通车站结对共建,主要以附近的中小学校和高校为主。通过开展“文明地铁 志愿先行 你我共建”活动,进一步拓宽轨道交通志愿者服务力量,扩大轨道交通作为志愿服务平台的影响力,促进地铁志愿服务常态化,整合社会资源、宣传文明理念、改善交通环境、助力城市发展。

  此次,首批参与共建的20个车站分别是:1号线宗关、循礼门、汉口北、新荣、大智路;2号线光谷广场、江汉路、中山公园、中南路、循礼门、范湖、汉口火车站;3号线香港路、宗关、王家湾、体育中心;4号线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洪山广场、楚河汉街。

  这些车站多为客流大站,或是换乘站,或居于客流前五名,因此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合作对象,有利于开展咨询、引导、帮扶等志愿服务。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后,地铁将组织姚婕志愿者小组赴共建单位开展安全培训、文明乘车宣传;还将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参观地铁科普馆等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共建单位志愿者纳入武汉地铁志愿者队伍,服务满20小时后成为固定志愿者,可参与地铁星级志愿者评选。(武汉晚报 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许莉莉)

  报名方式:

  1.报名对象:20个车站周边的学校,中小学和高校均可报名;

  2.报名电话:027-83749819(9:00-11:30,14:30-17:00);

  3.报名时间:截至11月底。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