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届中国礼仪论坛在汉举行

2016-10-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展礼仪 秀风采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知书达理,待人以礼,是礼仪之邦的基本素养。10月28日至29日,首届中国礼仪论坛在武汉大学举办,全国三百多名礼仪专家和知名企业家云集珞珈山研讨。武汉大学教授、著名礼仪专家李荣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家人的礼仪最容易被忽视。

  李荣建说,人们在对待外人时,通常知道要注重礼仪,讲礼貌,但对身边最熟悉的家人,往往就忘了讲礼仪。比如,子女可以给予父母很多物质,但难做到和颜悦色,跟父母说话缺乏耐心。父母跟孩子说话,也常难以把孩子作为一个生命个体平等对待。

  与会者之一、武汉市财贸学校讲师赵艳明也谈及,少数学生与父母之间缺乏基本的礼仪。例如,有些家长远道为子女送钱送物,有的学生却对父母冷言相对。有的学生平常很少和父母通信、打电话,如果打电话就是要钱。

  广西弘礼学院院长孙剑虹认为,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要让孩子学会讲礼仪,需要家庭、社会有崇尚礼仪的氛围。

  首届中国礼仪论坛由中国报业协会、湖北省礼仪学会、武汉大学阿拉伯文化研究中心、今日湖北等联合主办,并于昨日发起筹建中国礼仪学会。(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颖 通讯员杨艳)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