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5届“书写大武汉"作品展在武汉美术馆举行

2016-10-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武汉书法家协会、武汉美术馆承办的第五届“书写大武汉”、第六届武汉书法篆刻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红军长征胜利80年书法篆刻作品展隆重近日开展。此次展览,既是武汉书法界一次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集中展示,也是我市广大书家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的深情表达,是对我国传统艺术钟爱的一种内心生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关心下,武汉市书法界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社会的书法惠民、书法公益活动,广大书家更加关注社会、关注民生;书法创作通过参加全国、省市的各类书法展览和比赛,整体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一大批优秀书法人才和优秀作品脱颖而出,青年书法家群体日益成长壮大,已成为我市书法活动和书法创作的生力军,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为了凸显此次展览地域性、时代感和艺术性的主题,确保其高质量高水准,在作品创作的内容上,或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长征的重要节点、事件的名言、名句、诗词,或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的一种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及以习近平用典等为创作题材,或歌颂江城武汉人文风貌、发展变化等的诗文歌赋,同时提倡自作诗文。

  在从征集到的673件作品中,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出并展出的187件特邀、优秀、入展作品,包括没有展出的75件入选作品,真草隶篆,诸体兼备,题材广泛,立足传统,个性鲜明,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条幅、斗方、中堂、横幅形式各展其长,既体现了书法的艺术性,又表达出敬党爱国的思想性,不但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弘扬了长征和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精神,而且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彰显了我市的城市文脉和城市精神。这些作者中,既有笔法流畅、书艺老成的老一代书家,又有入门不久却颇见功底、风格各异的年轻才俊们;既有古意,又有新风;既是对源源流长书法艺术的传承,又是对当代书风的诠释。(长江网 通讯员 李安勋 记者 叶圣凡)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