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游客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感受革命名城气息

2016-10-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民和外地游客昨日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毛主席当年就是在‘八七’会议上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今天能到实地看看,感觉格外不一样!”10月1日,从合肥到武汉探亲的朱向阳先生,专程来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

  前不久,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被评为全国“我最向往的党史纪念地”,这也是我省唯一一处入选的纪念馆。国庆节第一天,这里就迎来了几十位像朱向阳先生一样的外地游客。

  “武汉在中共党史上的地位非常重要,汉口江滩这一带好像还有好几处红色旧址,有时间我们都想去一去。”48岁的江苏游客赵超群是历史老师,因为女儿在武汉读大学,所以特意决定国庆节来到这里,全家人一起感受一下武汉革命名城的气息。

  除了普通的历史陈列展览,今年7月以来,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还举办了一场《激扬正气定乾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展。这个展览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及现实成效,昨日也吸引了一些武汉本地观众。

  家住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附近的朱奕,记不起自己是第几次来参观了。他告诉记者:“长假第一天,到处人多,我就在家周边逛,听说这里有新展览就过来了。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实效,身边的领导干部越来越清正廉洁,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宣教部负责人荆晶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游客感受武汉的革命之城气息,该馆昨日还在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引来无数观众驻足。(长江日报 记者欧阳春艳)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