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祭奠革命先烈 武汉万人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6-10-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缅怀先烈,继续前进。9月30日是全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市长万勇等市领导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共同缅怀人民英雄。

  二七纪念馆里,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各界代表手持清菊,面向二七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

  临近9时,武汉市领导阮成发、万勇、朱毅、贾耀斌、张曙、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闵捷、杨汉军、蔡杰、刘立勇、李传德依次入场,首先与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握手致敬。

  9时,仪式主持人万勇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伴着《献花曲》,18名礼兵托着全市各界敬献的9个花篮正步前行,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市领导一行紧随其后,拾阶登上纪念碑最上层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随后,市领导和老战士、老干部、部队官兵、机关干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依次瞻仰二七烈士纪念碑。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光骏、武汉警备区司令员刘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堃、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市政协秘书长倪子林出席纪念活动。

  9月30日,武汉市各区均举行了烈士纪念活动。全市党政军和社会各界万余人分别在施洋烈士陵园、辛亥纪念园、向警予烈士纪念碑等场所,向人民英雄敬献了鲜花,表达对他们的缅怀与崇敬。

  9月30日是国家公祭日,武汉市各界在二七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武汉晚报 记者夏琼)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