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网络安全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6-09-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25日,作为“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馆圆满闭幕,当天,场馆依旧爆满,多家参展商举行的网络宣传问答,吸引着大量观众踊跃参与。来自北京信安在线的工作人员说,参会的7天,被武汉市民的热情感染,也为这座城市大量的高知人才赞叹。参展企业表示,虽然博览会闭幕了,但网络安全宣传会一直在路上。

  市民热情又高知获盛赞

  9月25日,在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临近9点开馆,场外已有大批人群聚集,等待进场。展馆内,不少参展企业也在积极准备着网络安全互动问答活动。不少展台一开馆,便被大批参观者围满。

  一开场便被团团围住,北京信安在线的现场负责人史严涛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这几天都是这样的。”史严涛边指导大家用手机微信答题边向记者介绍,题目按难度分入门、普通和专业级别,入门一般是考电脑使用快捷键等常识,普通涉及计算机学科专业知识,而专业难度则是与漏洞测试、协议分析等相关的题目,一般只有业内人士才能接触掌握。“博览会几天下来,答题结果让我很意外。真是佩服武汉市民的热情,也惊讶于其中有这么多高知。”史严涛说,答题互动每天都会吸引数百名参观者参与,参与者认真答题,仔细讨论,热情很高,“即使是专业难度的题目,每天仍有大量参与者可以得满分”。

  “很喜欢这座城市,市民对网络安全知识很重视,也愿意学习。”史严涛说。

  博览会闭幕,网络安全宣传不停歇

  记者来到中国移动展台,有不少参观者在踊跃接受着“测试”。现场一面显示屏上,关于诈骗电话、钓鱼网站等内容的问题不断刷新,答题者若全部答对5道题,可获得500M流量卡。孰真孰假的选择题引发参与者们积极讨论。

  9点半,随着屏幕上显示的“100”,现场一片感叹。获得满分的,是从硚口易家街社区赶来的市民陈杰。28岁的陈杰说,生活中离不了网,也就很注重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周围朋友有过网络被骗的经历,其中一次朋友收到诈骗短信后向我咨询,我分析后告诫朋友可能涉嫌诈骗,最终帮朋友避免被骗”。

  展台内的湖北移动公司信息安全部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答题互动游戏很受欢迎,“大家特别认真,我们也很感动,虽然博览会闭幕了,但我们会用各种方式持续向大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