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倡导绿色出行

2016-09-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绿色出行”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荆楚网

  9月19日下午,武汉市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绿色出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汉口火车站西广场举行。当日,武汉市委宣传部、交通运输委等9家政府部门,武汉市公交集团、地铁集团等7家大型企业、市民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涉及面之广、内容之丰富、参加人员之多尚属首次。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创建“公交都市”。地铁线正在以每年一条的速度推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乘坐;新型的节能环保公共汽车不断加大投入,公交线路覆盖面不断增加,与地铁对接,方便乘坐;公共自行车重新投入,加强管理,与上述公共交通做好对接。让多元的绿色出行方式组合起来,形成既节约资源又保护环境的绿色交通体系。“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吸引力亦不断增强。年初,武汉市还实施了公交换乘优惠政策,今年将继续完成公交线网优化,落实夜行公交体系,“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从绿色出行开始”。

  9月19日下午14时45分,在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的带领下,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在胜利街一元路登上一辆526路公交车,到循礼门站转乘地铁至汉口火车站。

  活动现场,刘立勇宣布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绿色出行”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做绿色交通的践行者,做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做文明交通的引路者,让绿色交通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共识,让全社会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出行。

  据了解,武汉市在9月19日至25日,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其中9月22日为“绿色出行”活动日。“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绿色出行”活动日主题为“绿色交通·智慧出行”。

  此外,“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武汉市将相继开展《武汉市公交专用车道管理办法》宣传及执法教育、感受城市公交文化和公交涂鸦、体验公交人一天、绿色出行活动日举办公交发展座谈会、绿色出行进校园进社区、“优选公共交通 做文明出行市民”地铁主题日、“全民健康骑·环保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旨在让社会公众走进公交、体验公交、拉近公众与城市公交的距离;从不同视角对绿色出行理念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集中宣传展示文明出行成果;通过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弘扬“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荆楚网 记者张城 通讯员龚姣)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