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10名“最美乡村教师”出炉

2016-09-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经过近4个月的征集、寻访、评选,十位武汉“最美乡村教师”昨日出炉。这十位老师,既是我市1.8万乡村教师的代表,也是武汉27万农村学子的“筑梦人”。

  教育不仅是通过传授知识,改变农村孩子的命运,更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5月,由武汉市委教育工委、武汉市教育局主办,长江日报协办的“寻找武汉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启动,聚焦那些默默奉献的乡村教师,讲述他们的守望故事,并向他们致敬。

  关于这些武汉乡村教师,有许多故事都让听者动容。活动共发掘、报道了20余位优秀乡村教师代表,他们之中有腰椎骨折、撑着铁架走上讲台的小学老师杜春萍;有教过数学、英语,现在又“现学现教”音乐的52岁老师李莲英;有用三店的红色泥土为学生打开艺术大门的美术教师王艳芬……

  8月25日至9月5日,这些故事在 “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集中展示和票选。不到两周时间里,超过10万武汉市民被他们的故事吸引、打动,8万多人为他们心目中的“最美乡村教师”投票、点赞。

  综合投票结果和武汉教育专家评议,推选出十位“最美乡村教师”(名单附后),为他们颁发证书。正如网友“万晴&sunshine”所说:“谁是最可爱的人?乡村教师就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孩子命运的改变,感谢这座城市有他们。”(长江日报 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王艳芬 东西湖区三店学校

  王红霞 汉南区陡埠中学

  陈金林 蔡甸区蔡甸四中

  刘小红 蔡甸区玉贤中心小学

  严凯慧 江夏区建新中学

  李莲英 江夏区金口街南岸小学

  周金春 黄陂区祁家湾中学

  杜春萍 黄陂区十棵松小学

  徐桂堂 新洲区凤凰镇初级中学

  陈桂馥 新洲区仓埠中心小学

  “最美乡村教师”名单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