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启动“质量月”主题活动 知名企业交流品牌建设经验

2016-09-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月是全国“质量月”,今年武汉市“质量月”的主题是“追求卓越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为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加快质量发展,9月6日,全市召开2016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武汉品牌发展报告会。

  会上,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对开展“质量月”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在9月份,广泛开展品牌提升活动,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开展质量整治活动,优化质量发展环境,解决群众关心的重大质量问题;开展质量宣传活动,树立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激发质量创新热情和工匠精神。

  武汉市质量强市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第一年”,将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质量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把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打造武汉品牌,树立武汉标准,弘扬武汉质量精神。

  九州通医药集团、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等武汉知名企业在会上介绍品牌发展经验,分享企业如何以质量打造品牌、以质量发展品牌、以质量管理成就品牌等发展路径,与参会的企业互相学习。

  会议强调,质量提升工作要通过顶层推动,达到全社会共同传导质量意识、品牌意识的目的;通过“质量月”活动,推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使武汉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脚下更实,培育出一批大而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武汉品牌”。(长江日报 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琼之 实习生胡梦麒)

  链接>>>

  “市民观察团”邀你现场目击产品质量检测

  一次性餐具使用安全吗?购买的新衣为何有刺鼻味道,新配的眼镜是否符合度数要求?生活中,市民们经常对身边的商品质量存在一些疑惑,却因为没有检验专业设备、不具备检测专业知识,而对产品质量产生诸多怀疑。

  今年的“质量月”期间,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与市质监局共同推出“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邀请有兴趣的市民前往质量检测部门,到质量检验检测现场目击检测过程,如何评判这些产品的质量好坏。

  如果你关注哪类商品的质量问题,欢迎你告诉我们。记者将安排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

  参与方式: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ID:whcjrb),发送“市民观察”关键词,将直接跳转到报名页面,或在微信菜单中点击“市民观察团”参与,报名时请注明你所关心的产品类型及质量问题。(长江日报 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琼之 实习生胡梦麒)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