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80余名公证员律师与居民“面对面”

2016-08-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8日,全市180余名公证员、律师走进17个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办理公证手续,解答法律咨询。

  上午9时许,在汉口菱角湖万达广场1号门前,20个咨询位上,坐着中星公证处的公证员及江汉区司法局的律师。此处正是唐家墩街天门墩、唐蔡、西社等十个社区的交会地,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65岁的张女士想将房屋赠给未成年的孙子,还请公证员保密,不愿让儿子知晓此事。公证员小周建议,目前她可与丈夫设立遗嘱将房屋遗赠给孙子,既可用公证遗嘱也可用自书遗嘱,以预防遗产纠纷。待孙子成年,他们再携孙子前往房地部门以买卖或赠与的方式将房屋过户至孙子名下,以最终实现权利的移转。听完公证员建议,张女士连声道谢。

  现场咨询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如何办理遗嘱、继承、委托、夫妻财产约定等公证业务,咨询答复后,居民还获得一份爱心礼物。

  据介绍,今年是我国《公证法》颁布11年,当天,在市司法局统一部署下,公证员与律师一道,引导居民运用公证等法律手段,预防纠纷,维护权益。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近两万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0余人次。(长江日报 记者冯劲松 通讯员继明 王科 余帆)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