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个区级全媒体平台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上线

2016-08-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6日,武汉临空港系列全媒体平台新锐上线。这一平台,包括电视、报纸、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以及临空港官方微信、官方微博。这是武汉首个“报网台两微一端”一体化运营的区级全媒体平台。

  “武汉临空港新闻客户端,是全市功能区、城区中首个新闻类客户端,提供苹果和安卓两个应用下载渠道,能够满足市民通过APP移动端便捷获取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各类资讯的需求。”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宣传部门介绍,这一由该区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发的新闻客户端聚焦临空港,设有要闻、热点、产经、城事、视觉、文化等板块,内容丰富,每日滚动更新。

  全新改版的《武汉临空港报》、经过改版优化的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政务网,和临空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将向临空港经开区和外界不间断提供来自临空港的新闻资讯。

  在全媒体平台上线的同时,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还对平台内容生产方式进行了改革创新。

  “按照‘中央厨房’的理念,成立打通各个类型媒体之间的联合编辑部,对临空港经开区区域报道实行‘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域覆盖’。”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宣传信息中心介绍,这种对媒体资源的集约化使用,能够兼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实现媒体新闻生产能力内涵式挖掘,使临空港全媒体平台实现了融合发展,新闻生产能力得到增强。(长江日报 记者罗京 通讯员彭吉松)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