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昙华林绣娘捐24幅汉绣义卖助学

2016-08-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23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慈善捐赠义卖暨幸福圆梦活动在昙华林小学举办。今年刚考取高中和大学的16名学生获得资助。

  今年是昙华林汉绣基地成立五周年。在基地艺术总监、汉绣大师杨小婷的倡议及带动下,基地绣娘捐赠了24幅汉绣作品,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武昌慈善总会,用于改善孤寡老人生活和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入学。

  杨小婷捐出的卷轴作品《编花仕女图》,义卖价12000元,提前被爱心人士认购。省工艺美术大师肖兰的《可爱的狗》,融多种针织技法于一体,惟妙惟肖,也很快被人收藏。

  2011年,汉绣基地暨杨小婷汉绣研究室落户昙华林。经过五年发展,基地绣友由当初的不到50人发展到上千人,还吸引了不少外国人前来这里学习汉绣。绣坊也增加至15家,成为到昙华林的必看景点。带一幅汉绣回家,也成为旅游观光者的一种时尚。

  基地成立五周年,杨小婷决定不铺张浪费搞庆典,发出“感恩昙华林,汉绣献爱心”的倡议,得到绣娘们的一致响应。(长江日报 记者李咏 通讯员陶玉梅 冯晶)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