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湖北评出首批32家地质旅游示范景区创建单位

2016-08-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省地质局联合发布公告,确定湖北32个景区为“湖北省首批地质旅游示范景区创建单位”。宜昌有12家景区入选,成为此次参与创建并通过资格审核景区最多的市州。

  地质旅游是以游览考察具有观赏及科研价值的地质景观为目的的旅游活动,许多形态奇特而罕见的天然地质景观,本身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它们既具有较高的游览观赏价值,又可进行科普教育和学术考察。

  32家“湖北省首批地质旅游示范景区创建单位”分别是——襄阳市(3家):保康九路寨、保康五道峡、枣阳白竹园寺;宜昌市(12家):清江画廊、西陵峡、金狮洞、三峡大瀑布、链子崖、高岚景区、柴埠溪大峡谷、清江方山、宜都奥陶纪石林、远安武陵峡口、远安金家湾、五峰后河;十堰市(2家):郧阳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房县野人洞(谷);荆门市(2家):京山绿林山、钟祥黄仙洞;黄冈市(4家):龟峰山、天堂寨、大别山主峰、天台山;咸宁市(2家):通山九宫山、通山隐水洞;随州市(1家):随州大洪山琵琶湖;恩施州(6家):恩施大峡谷、利川龙船水乡、利川大水井龙桥峡谷、利川玉龙洞、建始石门古风旅游区、建始野三峡。(武汉晨报 记者甘娟 陈丹)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