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公园开启酷暑天服务模式 “升级版”大碗茶免费供应

2016-07-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5日,市民在沙湖公园品尝免费大碗茶。(图片来源:武汉晚报记者熊波 摄)

  大碗茶免费供应,急救药品准备到位,纳凉点免费向游客开放……7月25日天气温高达38℃,武汉各大公园以各具特色的“服务套餐”,开启酷暑天服务模式。

  7月25日上午,5A级景区黄鹤楼公园在东门、西门两个便民服务点,各摆放了一只保温大茶桶,里面是刚刚冲泡好的免费大碗茶。十几名游客见状,好奇地过来,每人要了一杯品尝。广州游客李女士喝完一杯,意犹未尽,又要了一杯。她评价说:“茶水酸甜酸甜的,比广州凉茶还好喝呢!”

  该园工作人员介绍,免费大碗茶是用夏枯草、乌梅、山楂、陈皮、罗汉果作配方冲泡的,这一配方是首次启用。去年“五一”小长假,该园开始向游客免费供应大碗茶,最初以花红茶加罗汉果作配方,适合夏天解暑降温。到了秋冬季节更换成红茶加罗汉果,暖胃润喉。今年,景区接受湖北省中医院专家建议,根据武汉气候重新调整配方,推出这款适合四季饮用的“升级版”大碗茶。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广场管理处统计,今夏,武汉中心城区已有沙湖公园、中山公园、解放公园、青山公园、和平公园、月湖公园等20余座公园,免费供应大碗茶。大部分大碗茶采用“花红茶+菊花+甘草+冰糖”配方,也有少数公园应市民游客要求,以普通白开水待客。今天起,汉口龙王庙公园将向市民游客免费供应冰镇酸梅汤。

  除免费供应大碗茶外,武汉市中心城区公园广场,几乎都为游客准备了藿香正气液、花露水、风油精、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备不时之需。沙湖公园开设了“爱心驿站”,站内配备空调、电扇等服务设施。后襄河公园将通风阴凉的室外景亭辟为游客纳凉点。武昌公园在南治安岗亭内配备了电风扇、躺椅、电开水壶等设施,供游客使用。解放公园将3个入口处的门卫值班室,免费向附近街道保洁的环卫工开放。(武汉晚报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旋 江萌 涂靓 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