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启动“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行动

2016-07-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日,武汉晚报扶助行动携手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是武汉地区慈善公益助学品牌,已持续开展近20年。每年数百名贫困大学新生受益,并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去年,爱心企业新八建设集团持续多年参与捐赠,捐款30万元,盛世乐居积极响应捐款4万元,“武汉好人”陶宏国、全国道德模范刘继平、“爱心婆婆”以及多名匿名爱心人士也参与捐款。此外,本报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针对单亲和大病家庭的“一个都不该少”活动,帮助了200余名大学新生。爱心企业家陈能榕、郑孝旺已连续多年对50名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持续进行帮扶,每人每年1万元。

  今年活动资助对象为,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三本线以上,并被录取的武汉市洪涝灾害受灾家庭子女、精准扶贫对象子女、城乡低保户、特困户、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的先进分子子女、优抚对象的子女及孤残学生中的优秀学生。

  今起,今年高考贫困生可登录市青基会网站(网址:www。whydf。org)下载“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申请表,并如实填写并盖章。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复印件连同填写好的“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申请表,及申请表上要求准备的证明材料,一并寄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汉口天门墩91号,邮编:430015),或寄至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工作室(汉口建设大道760号,邮编:430010),信封上注明“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

  我们也呼吁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大学生渡过难关。捐款3000元,即可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咨询及捐赠热线:13707178950,82438380(本报扶助行动) ;85499902(市青基会)。(武汉晚报 记者刘丰 实习生韦京灵 通讯员易建新)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