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第11届“绿衣天使” 评选启动

2016-07-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1日,由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市邮政系统第十一届绿衣天使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自2006年开始,“绿衣天使”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十届,该活动在全市邮政系统基层投递员、营业员、速递揽投员和长途运输司机中发掘敬业爱岗、服务优质、诚实守信、道德高尚的优秀员工,历届全市约百万余市民参与到投票活动中,在全市302个邮政网点、992条邮政投递段道中评选出了239名“绿衣天使”。通过活动的开展,先后涌现出了“邮差儿子”熊桂林、“山水信使”王道全、“拥军模范”王珍、“岗位能手”陈霞等等一批在行业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先进人物,他们在平凡的邮政基层岗位上真诚服务用户,在日复一日的邮路上播撒关爱,展现了当代邮政服务行业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第十一届绿衣天使评选活动采取专题网站、微博、微信、网点等多渠道投票方式,以社会、客户推荐和自荐形式相结合进行评选。为总结十年评选活动开展经验,宣扬先进模范人物的敬业精神,展现现代邮政服务风貌,第十一届评选活动启动阶段在全市邮政开展“绿衣天使十年群星展”活动,向广大市民和邮政员工展出十年来评选出的优秀绿衣天使代表人物事迹,宣传先模人物示范带头作用,传播企业服务文化正能量。

  近年来,通过绿衣天使评选活动的开展,以及武汉分公司“视邮件为生命,视用户为亲人”等多项主题岗位练兵活动和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多年来在全市行风评议活动中稳居服务企业前茅,并获得“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企业”殊荣。与其同时,企业长期坚持组织绿衣天使团队开展各项社会公益和爱心帮扶活动,2015年累计在全市组织爱心邮路、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社区行、三关爱等活动等近千次,为用户提供文明服务、便利服务、亲情服务和爱心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绿衣天使品牌不断推动企业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新时期邮政服务新形象。

  历届的武汉市绿衣天使评选活动和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江夏区舒安乡乡邮员熊桂林24年如一日帮扶邮路上200余位孤寡老人,在邮路上累计行程47万公里,视邮件如生命,把用户当亲人,在2014年新华社举办的“中国网事 感动2014”评选活动中,熊桂林以数十万网民的选票当选年度十大人物,还获得了人民网“全国十大责任公民”、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授予的“湖北好人——最美乡村邮递员”等诸多荣誉称号,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杰出代表。(来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汉市分公司 通讯员: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