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众多网友自发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

2016-07-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面对大雨侵袭,面对这样一场持久的考验,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勇于挑战!在市民、网友目光集中在对抗雨情、防汛抗渍水时,面对那些别有用心之人,在网络上利用虚假图片与虚假天气信息,传播的雨中谣言,我们坚决抵制!7月4日,武汉晨报联合万名地铁志愿者共拒雨中谣言,并发出倡议——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并邀请六大部门加入谣言粉碎机行动,收获广大网友热烈反响。网友们自发转发已被击破的雨中谣言与抵制谣言倡议书内容,表明做一名不传谣、不信谣、抵制谣言的网络志愿者。

  7月4日,又有两大权威部门受邀加入到晨报“谣言粉碎机”专栏中,联手打击大雨中的网络谣言。

  “一键转发传播真相”

  网友纷纷转发晨报辟谣内容

  “早就在朋友圈里看到那些虚假的信息,严厉打击好!我们就应该不传谣!不信谣!”7月4日,武汉晨报联合万名地铁志愿者共拒雨中谣言,并发出倡议后,网络上不少市民纷纷留言表态,自愿加入到拒谣网络志愿者行列,希望用此举抗击网络谣言,让谣言无处蔓延生长。

  在7月4日的武汉晨报微博、微信中,相关抗击网络谣言内容阅读量达5万余次,相关谣言粉碎话题阅读量超40万次,大家对粉碎雨中谣言大呼痛快,并用自己的方式,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加入到粉碎谣言行列中。

  网友“王微微”说,身为一名武汉伢,虽然身在成都,但对武汉这场大雨十分关注,近日老是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里,看到关于家乡大雨虚假的信息与图片,想用转发真实信息这样的行动,告诉身边的网友真相,打击谣言!

  网友“付先森”说,自己就在光谷上班,网上一片传光谷某商场被淹,他急忙和朋友们解释一切安好真相,正好看到7月4日晨报推出的击破雨中谣言内容,“一键转发传播真相,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7月4日,许多网友转发了晨报的此条消息。

  胡晓杰是武汉站的地铁志愿者,上周六暴雨袭城,他就在车站服务。不少下高铁的乘客转乘地铁时,都会问他:“地铁淹了吗?光谷淹了吗?”胡晓杰会根据自己所掌握的信息,以地铁志愿者的身份向乘客解释,“地铁没淹,运营正常;光谷部分地区有一定积水。”胡晓杰说,作为一名年轻人,对于网络信息要有自己的判断,尽量看官方微博和微信的信息,避免误发谣言。(武汉晨报 记者赵歆 陶常宁)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