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家受灾地区“儿童托管站”成立

2016-07-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新洲凤凰小学受灾居民安置点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给小朋友们送来了爱心呵护和各种慰问物品。记者胡伟鸣摄

  7月4日下午,新洲区凤凰小学一间教室里,传来孩子们的笑声。由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本报扶助行动共同发起的首个受灾地区儿童临时托管站成立。

  凤凰小学是新洲部分受洪涝灾害居民的临时安置点,一部分儿童随家长住在这里。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本报扶助行动决定在这个安置点设立临时儿童托管站,委托专门的教师、志愿者进行照顾、辅导,同时提供儿童喜爱的图书、玩具,让他们过个快乐的暑假。

  凤凰小学安置点目前有受灾居民700多人。7月4日,临时托管站内共有11位小朋友,最小的4岁,最大的14岁。团市委安排4名专业老师,负责教授心理辅导以及安全社会教育等课程。另外还有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9名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做作业、玩游戏。每天早上8点半开课一直到下午5点半。

  今年14岁的朱亮亮,家住新洲区凤凰镇王家村,7月1日溃口后,他们一家人被安排在这个安置点。“没想到这里还有老师辅导我们做作业、做游戏,好开心。”

  7月4日,主办方和爱心人士给托管站的孩子们送去了图书、文具等物资。主办方称将视灾情在其他安置点设立临时儿童托管站。爱心人士提供帮助或捐赠,可联系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85499902)或本报扶助行动(13707178950)。刘丰13707178950 微信号fuzhuxingdong(长江日报 记者刘丰 陶盼 通讯员易建新)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