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公园大课堂”大雨不停课 小朋友习茶道为父母奉茶

2016-07-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2日上午,我市遭强降雨侵袭,20多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仍来到沙湖公园乐乐台,参与“公园大课堂”活动。现场,孩子们跟随老师一同学习了中国传统茶道,还自己动手为父母泡上了一杯茶。

  茶艺老师侯可馨进行茶艺展示过后,便为孩子们仔细介绍了茶的分类以及茶的历史由来。随后就开始教现场的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泡茶过程中所用到的器具,泡出一杯好茶。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纷纷将自己桌上原本随意摆放的茶具按照老师的要求摆放好,再将茶叶小心放入盖碗中,通过洗茶、冲泡、封壶等步骤将茶泡好,最后将泡好的茶分别倒入品茗杯中。

  在孩子们自己动手泡茶的过程中,茶艺老师走到孩子们身边,将泡茶的技巧教给他们的同时还一一指出他们泡茶时犯的小错误。现场还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孩子们提供热水,保护小朋友们不被烫到。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不少孩子已经学会了泡茶的方法。

  来自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三年级的杨麒玄熟练掌握了泡茶方法后,还为在场的其他的小朋友们展示了泡茶的过程,并将自己泡好的第一杯茶双手端给了身旁的爸爸。杨爸爸笑着说,这杯茶是他喝过的最香的一杯。

  据了解,“公园大课堂”活动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与长江日报共同推出,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茶道的过程中,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的环节,学习礼法,美心修德,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长江日报 实习生叶义飞 通讯员喻梦)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