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旅游监管平台明年建成

2016-07-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国家旅游局领导5月14日考察黄陂区旅游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后,认为黄陂区的旅游监管平台是全国区县级的样板。”市治庸问责办6月29日组织召开的“旅游景区监管不力问题”承诺整改媒体见面会上,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的旅游监管平台将在明年上半年建成。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旅游监管平台需具备一定的旅游规模和体量。黄陂区是武汉市旅游大区,全区有12家A级旅游景区,占全市37家A级景区的1/3。

  据了解,全市旅游监管平台的建设,目前已开通视频监控中心的前端,正在逐步完善。该平台建成后,全市36家A级旅游景区(37家中1家已摘牌)的周边环境、道路、旅游大巴等信息都将汇总到这个平台,可实时监控各景区路口的人流和车流情况、游客数量,以及对游客的投诉处置等。现在,各景区已有100多个监控点,平台建成后监控点还将增加100多个。

  黄陂区旅游监管平台是全国其他区县级的样板,更是我市其他区的样板。目前,蔡甸、东西湖、武昌等区正在抓紧规划及实施。

  2015年黄陂区投入500万元,在全省率先建设智慧旅游投诉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各大景区的运营情况和游客流量等,随时在线接受游客的旅游投诉,并及时处理或转(交)办。2016年,黄陂区在各职能部门相继撤并的情况下,旅游局单独成立。同时将原旅游监察大队从3名编制人员增加到8人,还向社会聘请了10名旅游投诉咨询员。至此,黄陂旅游有了较强的监督平台和阵地。

  黄陂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几天前,黄陂区成立6个旅游巡回审判法庭,专门审理辖区范围内的旅游纠纷案件。旅游巡回法庭依托原辖区内的人民法庭成立,将覆盖全区15个已开园的景区。今年,黄陂区又投入500万元完善智慧旅游投诉监管平台,建设景区承载量预警系统。今后还将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通报旅游市场监管的相关情况。(长江日报 记者唐煜 实习生孙清丽 通讯员颜缇 杨纯 刘丽英)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