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献礼建党95周年 大武汉党员群像见证信仰力量

2016-06-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95年的光辉历程背后,是什么在源源不断地提供着力量?众多武汉共产党员的故事告诉我们,是信仰更是行动。6月28日,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武汉剧院举行,主题文艺演出“践行”也将和广大党员观众见面。

  武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践行”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承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武汉爱乐乐团、武汉市艺术学校、蔡甸区文体局演出。

  “践行”与此前展现武汉普通市民风采的主题晚会“一城好人”一脉相承,聚焦我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演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家风、精准扶贫、工匠精神和“两学一做”的重要讲话为线索串起全篇,分为序曲《在灿烂阳光下》、《信仰的力量》、《风清月更明》、《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牵挂》、《工匠精神》、《誓言响亮》等多个篇章,以歌舞、小品、朗诵、报告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颂扬了我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大城崛起”中所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演出中,观众们将看到离休后坚持为青少年宣讲革命历史的“老战士报告团”、一心为民的大学生村官霍计武、总结出武钢“先进操作法”的“大城工匠”朱友发等众多优秀党员的故事。整场演出表达偏重于“纪实”和“叙事”,风格温暖平实,不失大气豪迈。在演出尾声中,全体演职人员将和观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唱出演出的主题曲《践行》,郑重承诺“请党考验我!”(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在灿烂阳光下

  ·序曲·

  从小爷爷对我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

  曾经苦难才明白,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从小老师教我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几经风雨更懂得,

  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从小老师教我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几经风雨更懂得,

  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难忘开国大典的礼炮,

  激荡了亿万人的热血;

  难忘那场春风化雨,

  滋润了大江南北;

  难忘那回归盛典的升旗,

  激起了亿万人的热泪;

  难忘那世纪大检阅,

  扬起了民族气魄。

  闪耀着金光的铁锤镰刀,

  代表着民族的希望;

  闪耀着金光的铁锤镰刀,

  代表着民族的希望,希望,希望!

  啊——

  从小爷爷对我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

  曾经苦难才明白,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我们在时代春风里,

  春风催我永开拓。

  我们在灿烂阳光下,

  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

  建设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