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40余家博物馆在汉展文创

2016-06-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2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让文物活起来’——全国文博单位文创产品联展”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来自国内43家博物馆、纪念馆开发的500余种文创产品参展。

  长江日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各博物馆推出的文创展品类型多样,既有馆藏文物的复仿制品,也有基于自身文化元素研发的各类日用品,还有印有文物图案的U盘、鼠标等电子产品。

  中国古籍博物馆推出的“状元及第”手提袋,袋上的字来自清光绪帝写在牌匾上的亲笔手书。在首都博物馆展区,今年3月2日才开展的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已推出海昏侯随葬小玉兽圆贴等相关文创产品。

  福建博物院的“丝路帆远”福船茶包礼盒,之前参加过多次展览,据称它曾进过联合国总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博单位开发文创产品,有文化创意,也有实用性,让老百姓在日常使用中,接受文化熏染。

  据悉,此次联展将举办至7月5日,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期间将评出“最佳创意文创产品”、“最受欢迎文创产品”。(长江日报 记者万建辉)

[责任编辑:方 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