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儿童烧伤病房爱心学校上演“陪读”

2016-06-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大家都在兴高采烈地参加庆祝活动。这时候,绿皮龙出现了。回到城里的人们发现公主不见了……”上周六(6月18日),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小儿病区发生了令人动容的一幕,3个女孩围在一位全身绑着纱布动弹不得的女孩儿身边,给她读故事。

  女孩名叫李芊,今年9岁,上周家中起火烧伤住院,她已经历了一次全身大手术,去掉了烧坏的皮肤并用生物料做了覆盖,整个人被包裹得只剩下眼睛和嘴巴裸露在外。给她读故事的3名志愿者均来自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

  2个多小时,秦小雪坐在李芊左边,王林站在右边,两人弯下身子扮演着“阅读架”和“故事机”的角色,李佳站在床边当“替补”。“保持一个姿势,手和腰蛮酸,我们仨换着给她读。”秦小雪说。

  “说有姐姐会来给我讲故事,怎么还不来?”李芊的奶奶说,上午护士来给李芊量体温时告诉她,下午会有姐姐过来讲故事。听到这个消息,李芊就一直在问奶奶,姐姐什么时候来。“孩子平时就很喜欢看一些童话故事。”李芊的妈妈林碧云哽咽地说。

  自6月1日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爱心病房学校成立以来,每周六、周日下午两点半,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都到病房给孩子们讲故事,陪他们聊天。看到李芊听故事的时候精神比较好,奶奶皱着的眉头舒展了一下。“谢谢你们!”老人喃喃道谢。(武汉晨报 葛培娟)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