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届“同城双骄”龙舟挑战赛举行

2016-06-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汉大学队2∶1战胜长江大学队

  首届“同城双骄”龙舟挑战赛——长江大学队与江汉大学队雌雄之战,6月9日上午在蔡甸区中法生态城——后官湖湿地公园的白莲湖中展开角逐,最终江汉大学队以2:1取胜,荣获挑战赛冠军。

  首届“同城双骄”龙舟挑战赛,由长江大学队与江汉大学队对擂。比赛分800米、500米、200米3个直道竞速赛程,每个赛程的龙舟运动员均由22人组成。参赛队只要赢得1个赛程,即得1分。

  上午10点30分,男子组800米直道赛发令,两队龙舟如脱缰的野马(见右图),最终江汉大学以3分20秒46的微弱优势拔得头筹,长江大学成绩为 3分22秒06。

  第二轮再战男女混合组500米直道赛。这一战,长江大学队以2分13秒50的成绩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1。

  第三轮的200米男子直道赛,江汉大学队拼尽全力,以超出对手4秒05的优势再得1分。最后,汉江大学队以2:1的成绩夺得了首届“同城双骄”龙舟挑战赛的冠军奖杯。

  蔡甸区民间自古就有赛龙舟的习俗。为传承民俗传统,区委区政府决定从今年起邀请江汉大学和长江大学两支龙舟队在后官湖举行争霸赛,并以此形成传统项目,丰富民众精神生活。(武汉晚报 记者高道飞 通讯员孙克亮)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