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社区群干着汉服行汉礼 传承传统文化

2016-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社区群干着汉服行汉礼,传承传统文化

社区群干着汉服行汉礼,传承传统文化

社区群干着汉服行汉礼,传承传统文化

     6月4日,武汉硚口宝丰街3506社区举行汉服表演,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一起重温了传统仪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着汉服,行汉礼,乃告世人,何为华夏?礼曰: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在舒缓的音乐中,社区工作者身着汉服,为居民展示行走之礼、见面之礼、入座之礼、拜贺庆吊之礼。习汉礼仪式上,3506社区特意邀请汉服礼仪专家,为居民讲解了汉服的历史由来、变迁发展和传承意义。社区群干现场为居民展示了面对尊者、平辈、长辈该如何揖礼,如何迎宾等,居民们也纷纷效仿学习。“学古代的礼制让人很受益,生活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需要更多的礼仪。”社区居民罗顺云笑着说。

  据悉,本次活动以“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为主题,后期,社区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让居民传承中华名族传统文化。(武汉文明网 史雅琴)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