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6-05-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是基本载体。5月25日召开的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强调,全市各区各单位要每月确定1天为固定“支部主题党日”,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具体组织时与“三会一课”活动紧密结合,与全市“五专两创一带头”有效融合。

  每月第一周或第二周的周四

  为“支部主题党日”

  各区要以区为单位,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校、市属医院要以战线为单位,每月确定1天为固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将每月第一周或第二周的周四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并明确组织形式、具体内容和推进方法,形成制度和规范。“支部主题党日”当天,除上级重大活动和紧急任务外,原则上不安排其他活动。确因特殊原因当天没有进行的,一周之内必须完成。时间、内容、主题要提前公告给所有党员,以便做好准备,确保活动质量。

  “支部主题党日”

  要覆盖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

  “支部主题党日”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覆盖到每个领域、每个区域,做到党员参与全覆盖。

  对经批准请假的党员,事后要“补课”,不能有特殊党员,不能有失联党员,确保每个支部动起来,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能“闭门修炼”,也不能自说自话,既要把党员组织起来,也可把部分群众吸纳进来、参与其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

  诵读党章、按期缴纳党费、

  奏唱国歌均纳入活动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反复诵读党章,坚持按期缴纳党费,坚持深学党规党情,坚持规范“三会一课”,坚持民主议事,坚持党务公开。市委组织部指出,缴纳党费、奏唱国歌、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专题讨论、讲党课、民主议事等均应纳入活动内容。

  同时,要做好“主题党日+”文章,形成长效活动机制。各区各单位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把创新改革试验、精准扶贫、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化“五务合一”、推进服务转型等作为“+”的统一要求和重要任务。各支部还可结合实际,按照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文章。

  “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将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委明确,对于“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基层党支部负直接责任、党组织书记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带头抓好整改、解决自身问题,带头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七类领域分类

  建立3至5个示范点

  各区要按照“支部主题党日”的要求,分别在农村、社区、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中,分别、分类建立3至5个示范点。市直单位不同领域“支部主题党日”要分类推进和建立示范点。要采取现场推进会、观摩会等多种形式推进示范,力争在全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区各单位各战线各领域都有清晰简洁的目标、集中统一的行动、有形有效的载体和可持续可推广的品牌。(长江日报 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李斌)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