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蔡甸区消泗乡积极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

2016-05-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5年5月渔樵村进行评选宣传部署工作。

  2015年11月渔樵村进行现场投票。

  2015年11月渔樵村牌子上墙。

  今年以来,在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蔡甸区消泗乡按照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群众的素质,深入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主要做法

  (一)抓健全组织,强化责任细分工。消泗乡文明办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在党委会议上专门部署了此项工作,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纳入乡文明创建绩效目标,同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的开展。

  (二)抓宣传发动,营造舆论造氛围。通过流动宣传车、横幅、会议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宣传,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的重要意义。在创建活动中,召开村干部会议,对创建的目的、标准、内容、方法、步骤都有了明确的规定,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评比活动的积极性。

  (三)抓严格评比,执行程序把好关。在创建过程中,按照“十星级文明户”的“五有”标准严格进行评比。在村级的评比过程中,以家庭为单位参加自评,自评自荐结束后,由村两委再进行评比,给各户进行定星,最后由乡文明办评比推荐12户报送区文明办参加全区评比。

  (四)抓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互促进。在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消泗乡把这项活动与“平安家庭”评选、“最美家庭”评选、城管革命环境整治进村湾等乡里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

  (一)消泗乡在今年“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全乡对“十星级文明户”知晓率达到100%,农户参评率达到95%以上,全乡共有12户被推荐为为市级“十星级文明户”,235户被评为区乡村级“十星级文明户”。

  (二)自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以来,群众的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现在热爱集体、关心他人、遵纪守法的人多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维护了社会稳定。

  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存在的不足

  通过“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开展,虽然群众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得到增强,但仍存在一些村在开展创建活动中资料收集不全,影响后期台账的整理等情况。在以后的“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争取使“十星级文明户”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