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东西湖区表彰创业创新明星

2016-05-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东西湖区4月29日举行“临空港杯”职工创业创新颁奖仪式,对该区各级工会推选出的10名创业创新明星进行表彰。

  这10名创业创新明星中,既有青年新锐,也有辞职创业者,还有科技创新典型,来自该区农业、医疗、先进制造等领域。

  创业创新门槛并非高不可攀,只要努力梦想就可以实现。这些创业创新明星中,有多人通过汗水加智慧的创新创业,成为人生“逆袭者”。

  80后创业者吴波毕业于东西湖职校,18岁时前往深圳打工,成为深圳一家通信配套产品企业的焊接装配工。经过努力,他被公司任命为副总,成为打工者中的佼佼者。不甘于打工,他卖掉自己的车,向亲朋好友借了30万元,开始创业。

  从生产线工人到公司老板,吴波实现了人生的逆袭。2015年,他创办的武汉维力克公司销售收入达到5000万元。

  放弃“铁饭碗”,吃上创新创业饭。除了“逆袭者”,还有跨界者,10名创业创新明星中,还有放弃大医院高管职位的民营医院经营者、放弃大学教职的企业家,以及从海关机关辞职下海的女企业家。

  东西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开展职工创业创新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创业创新明星的榜样示范作用,消除广大职工对创业创新的神秘感,激发他们投身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激情。(长江日报记者罗京)

[责任编辑:王 郭骥]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