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城读书节”23日启幕

2016-04-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3日,“全民阅读10周年暨江城读书节”系列活动在武汉图书馆启动。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活动,并视察江汉区金桥书吧、调研“文泽尔私人藏书馆”。

  “江城读书节”的活动非常丰富,分别在武汉图书馆及各区级图书馆展开,包括名家论坛、社科讲坛、市民学堂等讲座活动,主题荐书、专题图书展等优秀图书展示活动,还有不少经典诵读、摄影沙龙、3D打印互动活动。市民可登陆图书馆网站查看、参与。

  23日,武汉图书馆还聘请了业界著名专家周欣平先生担任荣誉馆长,周先生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图书馆副馆长兼东亚图书馆馆长、北美东亚图书馆学会前主席。他表示,自己1985年前往美国求学,30多年后回到武汉,武汉浓厚的阅读氛围让他印象深刻。“中国要走向世界,公民的文化素养特别重要。而阅读是进行心灵建设的重要途径。”他的加盟将提升武汉图书馆的业界影响力,并带动武汉城市文化的对外交流。

  为了满足市民对数字阅读的需求,武汉图书馆新世界百货分馆23日也正式开放。据武汉图书馆借阅部副主任王畅介绍,这家分馆有着丰富的数字资源,包括5000册电子图书、3600多种电子期刊,还有有声听书服务,市民只用点击手机就可以下载图书、期刊,收听名家论坛、武图之声、数字音乐等数字资源。(武汉晚报记者 钟磬如)

[责任编辑:叶 帆影]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