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新洲首场集体环保葬情暖失独家庭

2016-03-27  字号:[][][]  转发


  伴随着悠扬回荡的《送别》歌声,一场特殊的落葬仪式在新洲区万福净土公墓拉开序幕。25日上午,长江网与该园联合开展的“失独家庭”公益环保葬在这里举行,仪式以最高礼遇,为5个失独家庭早逝子女送走“最后一程”。

  仪式上,10位衣着深色套装的礼仪师们,将5人的骨灰,放入园区的环保花葬区,仪式采用的骨灰盒全部可降解,预计在6个月内,与盒中骨灰融入泥土,不占用土地。

  活动现场,武汉首部反映失独家庭这一主题的微电影《天使的眼泪》,击中了在场所有观礼人员的泪点,影片走访了武汉5个失独家庭,通过失独妈妈们情真意切的访谈,让世人感受到了母爱的力量。

  武汉“连心家园”创始人李铭兰,代表五位落葬逝者的亲属,向全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汉宇生命集团董事长闵畅,现场向“连心家园”捐赠一万元。

  失独妈妈林女士观礼后,感动不已:这是对孩子最好的告慰,今后,我们也有了固定的祭祀点。

  随着万福净土公墓公益环保葬的举行,该园占地13.8亩的生态公益墓区也同步启动。除了花葬,园区还将开辟壁葬、树葬和草坪葬等多种节地葬区域,倡导绿色殡葬新风尚。每年清明期间,该园还将举办公益性质的集体落葬仪式,用最隆重的礼遇向选择践行绿色殡葬的逝者致敬。(长江网 郝琦 通讯员叶晨枫 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