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名教师贫困村开设“教育讲堂”

2016-03-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去年底至今年3月,硚口区多所学校校长、名师深入扶贫点,关爱留守儿童,开设“教育讲堂”,实施特殊的“教育扶贫”,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黄陂罗汉寺街北新村是典型的丘陵地貌,基本靠天吃饭。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有一些也把学龄子女带出去上学了。村里的小学也停办数年了,上幼儿园或上学都需要乘校车到五公里外的研子去。

  去年10月,硚口区精准扶贫驻黄陂区北新村工作队深入调研认为,要把输血扶贫与提升造血功能扶贫相结合,把产业阶段性目标与村长远发展相结合,发展村级产业。同时,要发挥教育优势,做好教育扶贫大文章。

  12月8日下午,十一初中校长王敏和书记曾庆久带队,带着价值2600元的物品,来到北新村。十一初中的市学科带头人汪荣辉老师联户帮扶贫困户张欣怡家,张欣怡上初一,爸爸重病无劳动能力,妈妈带着妹妹在黄陂城区打工,家庭经济非常困难。汪老师和学校的领导一起来到研子中学看望了张欣怡,学校为张欣怡捐款1000元,并安排初一学生张晶晶与张欣怡同学结对帮助。12月10日上午,十一初中与研子中学举行结对仪式。

  元月27日上午,东方红小学书记赵斌带队,东方红小学、崇仁汉滨小学和四初中来到黄陂区罗汉寺街北新村,举办“北新村大讲堂”之第一讲“家庭教育讲堂”。硚口区对口帮扶黄陂区罗汉寺街和李集街的20个贫困村。(武汉晚报 程杰 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