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驻鄂驻沪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国家实施长江水环境保护战略

2016-03-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日,驻鄂全国政协委员拟向大会提交一份“关于实施长江水环境保护国家战略的建议”联名提案。这一建议,还得到了驻沪全国政协委员的联名附议。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田玉科委员是第一提案人,郑心穗、郭跃进、茅永红、赵晓勇、李仁真、杨占秋、徐旭东、黄巧云、舒心等驻鄂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驻沪全国政协委员周锋等在提案上联名。

  委员们建议,对长江流域水环境实施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并尽早研究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将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期从源头上遏制和扭转长江流域水环境日益恶化的趋势。明确流域水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统一协调解决涉及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相关工作。对沿江各省市实行水环境保护工作年度考核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把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科学研究和监测、监管工作。对沿江兴建和待建工程项目实行最严格的环评和审批制度。同时对有利于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工程项目应给予优先立项和大力支持。对长江流域水环境污染实行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长江日报特派记者胡雪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