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年俗庙会带孩子们提前品尝“年味”

2016-02-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写吉祥“福”字、庙会剪猴头窗花、看舞龙、打莲湘……1月31日,长江日报小记者年俗庙会活动在银泰创意城热闹开场,来自武汉三镇的同学们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伴随着一阵威风的锣鼓,仁寿路小学舞龙队的两条威风凛凛的巨龙登场。在小队员们手中,两条龙上下翻飞,活灵活现,赢得满场喝彩。硚口区行知小学陶俗社团的同学们身着喜庆的传统服装亮相,手拿一根细竹做成的莲湘,不时变换队形,令人赏心悦目。

  庙会活动还邀请了糖画、蛋画、串珠、捏面人、剪纸、刺绣等6位民俗艺人现场展现绝活,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小朋友们纷纷驻足欣赏,自己也忍不住动手学了起来。

  在活动现场,武汉市首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的获奖选手们挥毫泼墨,书写200幅“福”字赠送给观众。韩家墩小学五年级学生宋登宇说,希望把自己的新年祝福通过这个“福”字,传递给更多的人。

  黄陂区佰昌小学五(3)班的鲁亦菲专程跟着妈妈来逛庙会,丰富的内容让她看得流连忘返,还自己动手剪出了一幅猴头的窗花。“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传统民俗,真是不虚此行。”妈妈说。(长江日报 记者黄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