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社区迎新春“剪窗花”送祝福

2016-01-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丰富居民群众文化内涵,增添春节节日气氛,展现武汉东湖高新区花山街兰园社区弘扬文化民族精神的动力,在这喜庆的日子,兰园社区请来了经验丰富的剪窗花的老师,组织手工爱好者数十名,相聚在兰园社区活动室剪窗花喜迎2016年的到来。

  1月26日上午,兰园社区活动室内聚集了众多剪窗花的人员,活动中,志愿者容秋荣等人,手里拿着剪刀,她们专心一致、手势流利,一张张火红的纸张,在她们一双双灵巧的手上变出了一张张美丽动人、活灵活现的窗花。窗花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之一。为了把这种贴窗花的传统文化不失于传承,这次兰园社区借着春节的气息,重拾起了窗花的艺术,窗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而且也为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经过这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民族文化的传承,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希望居民们在此平台中,以活动寻找灵感,发挥新的思路,创造与挖掘出更好的文化艺术,让文化艺术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 (通讯员:周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