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好心人捐款7万多 帮浩浩凑齐20万做手术

2016-0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去年11月23日,晨报A03版《无助母亲寒风中摆地摊救儿子》报道黄陂女子涂孟霞在轻轨站附近摆地摊为重病儿子浩浩凑医疗费的事情。但浩浩肝移植需20多万元,欠缺10多万让涂孟霞一筹莫展。

  涂孟霞说,晨报对她的遭遇进行报道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给她捐款,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赶到她家,为她捐款5000元。随后,省市其他媒体对其进行跟踪报道。爱心人士为这对苦命母子捐款7万多元,帮他们凑齐手术费。

  今年1月2日,浩浩在同济医院做了肝移植手术,7天后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1月27日,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硚口区团委工作人员又来到同济医院,给浩浩送来玩具和1000元爱心款。

  “去年年底,医院通知我们做手术。”涂孟霞说,她又找亲友借钱凑齐20万元手术费。今年1月2日,浩浩在同济医院做了肝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肝源是外地一位3岁大的孩子,她非常感谢这位捐献器官的伢。

  涂孟霞说,2日中午,浩浩被送进手术室。“浩浩8个小时都躺在手术室里没动。”涂孟霞说,她和母亲守在手术室外,手术做了8个小时,她们就守候了8个小时。

  涂孟霞说,当晚9时许,浩浩手术做完,手术非常成功。

  医院允许她和母亲轮流在重症监护室里照看了浩浩7天。随后,浩浩自己坚持从重症监护室里走出来,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1月27日下午,晨报记者在同济医院外科大楼1病区22床,看到浩浩开心玩着好心人送来的玩具。

  “社会一直都在关心我们一家。”涂孟霞说,浩浩做完手术后,谈笑基金也送来善款,社会爱心还在源源不断涌向他们母子,这些爱心捐款如雪中送炭般温暖着他们的心。

  涂孟霞说,浩浩还要在医院住院半个月,出院后还需要吃很多药,每月约需2000元医疗费。以后她还会努力赚钱,保障浩浩的后期治疗,非常感谢帮助他们的好心人。(武汉晨报 记者滕翔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