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万余乘客参与投票评选地铁“微笑大使”

2016-01-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日,由长江日报联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推出的“微笑大使”评选活动进入第三天。到昨晚6时,1万多名市民和乘客参与投票,相关投票页面浏览次数已达2.6万余次。

  截至发稿时,2号线中山公园站客运值班员田霄媛排名第一,共有2355票,紧随其后的是1号线竹叶海站行车值班员钟梦琦和2号线广埠屯站客运值班员安笛。

  钟梦琦对长江日报记者表示,她性格外向,喜欢和周围的人分享自己的快乐。每天上班前她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告诉自己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让自己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她回忆一次当班的经历说,当时碰见一位老人独自出站,行动十分缓慢,她连忙上前搀扶。短短一路,老人对她说了很多知心话。因为老年公寓就在附近,她留了个心,轨道交通沿线但凡适合老人去的地方都会记下来。再遇到老人,钟梦琦会告诉他这些信息,叫他有时间可以去逛逛,遇到什么事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地铁工作人员帮忙。从此,钟梦琦就多了一个“老”朋友,老人总是乐呵呵地告诉她,今天去逛了哪里看了什么,地铁很好,可以带他到处去看看,而且工作人员都很照顾他,大家的微笑让他觉得很暖心。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城市交通管理研究所所长胡润州说,武汉地铁迈出“微笑服务”这一步,为全市交通行业树立了标杆,在全国地铁行业树立了一个样板。

  票选“微笑大使”仍在火热进行中。市民可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唯一投票平台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微信号:whcjrb),关注后,进入相关投票页面,对心仪的候选人进行选择。参与投票的同时,市民可在投票页面下方留言评论,写出您的投票理由,参与评论(其间多篇相关文章均可参与),获点赞数最多的将赢取苹果6S手机1台,第2-10名可获得3号线开通纪念卡。(长江日报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