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医生爱心众筹 为夫妻病人募集4.4万元善款

2016-01-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众筹开咖啡馆,已不算新鲜。近日,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协助病人发起网络众筹,将术后康复作为项目推出,9天内筹到康复善款4万多元,有望缓解燃眉之急。

  胡显峰是名普通的装修工人,今年31岁,天门人。去年8月,他和爱人王欢回家路上遭遇车祸,双双住进医院。经过手术治疗,王欢颈椎骨折导致高位截瘫,胡显峰腰椎骨折导致腰部以下无法活动,生活无法自理。

  胡显峰夫妻还有6岁的女儿、患重病的母亲、接近失明的奶奶,而肇事司机逃逸。为了二人能尽早康复,家人四处筹钱,并将二人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做康复治疗。

  到去年年底,王欢的胳膊可以活动了,但平衡能力仍不够,还需继续锻炼,争取站起来。胡显峰右大腿可以活动但是肌肉严重萎缩,今后需佩戴支具帮助站立。目前,正是术后黄金恢复期,可家中筹到的30万元已经用完。

  如果放弃治疗,两个年轻人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后半生。为两人治疗的康复科医生吴中文回忆,正替他们着急的时候,有天和学生聊天,意外受到启发:很多年轻人在网上众筹,为创业项目寻求资金,“是否可以尝试把胡显峰的康复作为项目,通过网上众筹的方式寻求帮助呢?”

  在吴中文的建议下,胡显峰选定了网上众筹平台,写好文字材料,医生们协助他上传了治疗照片和相应的病历资料。根据估算,夫妻二人近一个月的康复费用是6万元,接下来要为胡显峰配支具了,费用在1万元左右,因此第一阶段的筹款金额是7万元。

  蜂拥而至的爱心,令胡显峰激动不已——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甚至实习生,都慷慨解囊捐款,“让截瘫家庭重新站起来”的帖子也传遍了康复科医务人员的朋友圈。截至目前,已经筹集善款44595元。离众筹结束还剩19天,胡显峰和妻子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武汉晨报 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玮 张敏 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