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五场 农村环境污染触目惊心

2015-12-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29日晚,2015年电视问政“期末考”第五场开考,主题为“城乡生态环境如何标本兼治”,重点关注“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问题”、“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监管不到位问题”、“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不及时问题”。

  问政现场播放了16段短片,共曝光了12个具体问题。《黄陂:各类垃圾倾倒于荒山》《蔡甸:百米“遮羞墙”围挡垃圾山》等关注到新城区生活、工业垃圾处理问题;《江夏:养鸡场养猪 排放达标难》《汉南:养殖示范村 边整改边排污》《黄陂:达标养殖企业环保设备成摆设》等直面农村畜禽养殖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绿化用地变成“垃圾山”》《解放大道下延线:只见树坑不见树》《汉施公路武湖段:70多棵香樟树枯死》等围绕城市绿化养护不及时的症结展开了问政。

  问政现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十个突出问题”督查员、特邀监察员、党风政风监督志愿者、网络名人等组成的150名嘉宾,对承诺单位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针对“企业违法排污整治监管不到位满意度测评”结果为:市环保局:38.76%,市经信委:50%;针对“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满意度测评”结果为:市农委:57.98%,市环保局:45.38% ,武汉开发区(含汉南区):50.82% ,蔡甸区:56.30%,江夏区:59.02% ,东西湖区:60.16%,黄陂区:54.24%,新洲区:56.69%;针对“城市绿化管理养护不及时满意度测评”结果为:市园林和林业局:67.21%,市城管委:49.19%。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湖北经视、长江日报、掌上武汉6家媒体现场提问。(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