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诵读传统经典成中小学生习惯

2015-12-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秋季开学,我市在中小学启动“经典诵读·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28日调研时要求,传统文化教育不能流于形式,要让每个孩子都能沐浴中华传统文化的阳光。

  走进北湖小学,二(5)班的同学们正大声背诵着《弟子规》,配上简单的动作,经典篇章背诵得流畅又有生气。该校校长范永岁介绍,孩子们每天早上都要诵读经典20分钟,午间练习书法20分钟,还要把每天诵读经典的感受写在记录卡上。学校还开展了“亲子诵读”活动,请家长和孩子一起读《国学经典读本》,共同写下心得体会。在武汉六中国学馆,高中生们正在听老师讲解国学经典篇章。除了国学课程,学校还以国学为主题举办了多项活动,如书法大赛、诵读大赛、国学大师进课堂、写一封家书至父母等。

  专题座谈会上,十余位中小学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发言,总结交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李述永表示,经典诵读不仅要纳入课时,还要纳入考试,让每个孩子都能沐浴中华传统文化的阳光。(长江日报记者刘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