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六项措施确保创新社会治理

2015-12-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12月4日,武汉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职责分工,6项举措确保“1+10”文件提出的系列政策措施落实。

  近日,武汉市提出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武汉“1+10”文件部署的创新改革意在全面重构超大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此次会议将“1+10”文件全部任务细化至291项指标,72家责任单位全部分解到位,要求出台具体落实方案,3年内全部完成文件提出的系列政策措施,构建起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再好的文件不落实就等于零。”市领导小组提出6项举措保落实,一是各区、市直部门成立与市工作专班相对应的工作机构,目前上下联动已经开始;二是“1+10”系列文件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共291项指标,各责任单位必须围绕指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制定措施、责任到人;三是市工作专班明确由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民政局、市综治办、市房管局、市政府法制办、市委宣传部分别牵头,形成贯彻落实291项指标的7个实施方案,分三阶段实行,2016年为第一阶段;四是市工作专班派出7个工作组分别到7个中心城区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工作;五是市考评办将“1+10”系列文件推进落实情况纳入2016年绩效考核范畴,单列权重进行考核;六是市治庸问责办启动治庸问责机制,全程跟踪,奖优罚劣。(武汉晨报 记者舒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