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好司机自撰四字真言劝导文明乘车

2015-1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四字真言

  武汉汉南一位273一线的司机,在开好车的同时,不忘言传身教,业余时间,把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的亲身体验写成四字真言,劝导市民文明乘车与出行,近日,他的这个四字真言还被武汉公交报采用,获得大家的点赞与肯定,这位司机叫李长磊。

  11月30日,李司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作品:共80个字的四字真言,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字字朴实,都与文明安全乘车出行有关,据悉,李司机在开公交车期间,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虽然总是提醒,但无奈这种提醒的影响小,想通过写文明出行的四字真言,通过媒体的影响力,呼唤某些市民失传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的回归。于是,李司机在上周的休息天,花了一天的时间专门事理素材,撰写成四字真言,发到武汉公交报上,想不到,竟然被11月25日版的武汉公交报编辑用上了。“希望通过更多的媒体关注四字文明安全出行真言,四字文明安全乘车出行真言,易懂易记,如果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出行文明安全,我写这个四字文明安全乘车出行真言的目的就达到了”李长磊说。

  现年34岁的李长磊,驾驶公交有4年了,4 年来,见过无数车祸,也见识过一些市民的文明安全欠缺的行为,为此,他曾作过很多努力,以他力所能及的方式劝导市民文明安全乘车出行,文明安全乘车出行的四字真言,只是热心安全文明出行传教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