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推进市属高校发展要求 创新机制集成优势

2015-1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武汉市长万勇调研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了解其办学科研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助学校解决相关问题,推进市属高校发展。

  万勇一行实地调研了江汉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武汉商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实训基地、体育学院马术实训基地等,并为江汉大学“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江汉大学正力争办成在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已成为集化学、生物、材料、物理等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建设摇篮。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已与天马微电子公司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武汉商学院开设赛马专业开全国先河,与迪拜环球育马机构达利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也将马业科学硕士中国考点设在该校。该院拟承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现代五项马术项目。

  就土地、资金、编制等问题,万勇协调相关市直部门予以一一解决回应。他说,江汉大学坚持开放办学、开放科研,武汉商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两所学校对全市的贡献都有目共睹。他强调,要厘清当前的几个误区:我市大力支持市属高校发展与武汉高校资源丰富不矛盾;市属高校不要简单参照在汉部属、省属高校发展模式;考虑放开二孩政策等因素,人口红利的减弱不会导致高校生源陡降。下一步,围绕全市发展,两所高校还要努力谋求“十三五”时期的新发展,全力以赴创新机制、集成优势、打牢基础、彰显特色。我市将一如既往进一步支持市属高校新发展。

  副市长刘英姿,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江汉大学书记谭仁杰、校长李强,武汉商学院书记靳雁、校长李作清,市政府秘书长彭浩等参加调研。(长江日报记者蔡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