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1个城市在武汉成立联盟保护非遗

2015-11-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22日上午,长江流域11个城市和武汉市文化部门负责人在武汉签署了《长江流域主要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构建长江流域城市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合作交流机制。

  11月22日签署的协议是本次2015长江非遗大展的内容之一。这11个城市达成了九项合作协议,在建立长江流域主要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战略联盟的基础上,共同推动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协议提出,将不定期开展城市之间非遗领域的交流互访,相互了解非遗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在非遗传承方面,将推动各城市高校合作建立非遗人才培训合作机制,提升传承水平;共同搭建展示、推广和合作平台,不定期开展非遗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推出一批以“长江文明”为主题的研究成果;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城市之间非遗项目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在非遗生产性保护、衍生品开发、文化旅游相结合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对落地非遗企业依法给予优惠政策。联盟秘书处将设在武汉市文化局。

  武汉市文化局局长何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他认为此次11个城市非遗保护战略联盟的签约,将建立起一个长效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长江流域各个城市的非遗保护工作。(武汉晚报 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李雪莹 罗萍 贾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