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长江非遗大展”在汉开幕 400多个非遗项目亮相

2015-11-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1日,“2015中国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简称“长江非遗大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至24日结束。来自长江流域11个省市的400多个非遗项目展出,21日现场吸引约4万名观众。

  “长江非遗大展”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文化厅主办,市文化局、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主题是“长江文明,非遗唱响”。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了1200多件非遗作品,589位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表演。

  大展在一省一区的常规展陈基础上,特设锦绣长江、漆韵长江、纸绘长江、刻画长江四个主题专展,以专题方式集中展示长江流域民间工艺的精湛技艺。

  广大戏曲票友还可分享优秀的传统剧目。即日起至27日,武汉剧院将演出川剧、庐剧、黄梅戏、藏戏等,其中川剧、原生态的西藏歌舞(含藏戏)、云南歌舞均是首次来湖北亮相,演出阵容囊括多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和十余位国家级代表性非遗项目传承人。

  据悉,设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场馆对市民免费开放,展演剧目低价惠民,部分剧节目将开展社区行、校园行活动。

  省、市领导梁伟年、刘英姿出席开幕式。(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通讯员贾梦)